交巡警大队吹响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攻坚号角

       
打印
【字体:
2017-12-26 11:21 点击量:

 

 

云阳网讯(通讯员 叶敬伟)日前,随着天气逐步转冷,冰雪霜冻天气接踵而至,加之岁末年初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返乡,车流、物流、人流增加,道路交通事故进入又一个高发期。对此,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找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难点,提高上路率、见警率、管事率,全力以赴打好年末交通管理工作收官之战。

大队结合冬季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、规律,抓严、抓实、抓牢隐患排查和源头管理工作。一是积极会同安监、交通等职能部门深入客运、货运、旅游、危化品企业对开展专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活动,严格依据“一盯一”户籍化管理,开展好“三盯工作”。二是对辖区省县干道及重点交叉路口进行认真梳理,对易发生事故的弯道、坡道、临水临涯路段、施工路段、桥梁隧道开展全面排查,督促、协调有关部门对交通事故隐患点进行整治。

大队积极调整勤务模式,科学部署警力。一是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,把工作主战场放在路面上,全面参与指导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,与一线民警并肩作战,激发工作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。二是结合道路交通实际,将全部警力下沉至路面一线,继续坚持早、中、晚错时管理的弹性工作制,适当延长夜间路面的管控时间,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,落实“定人、定岗、定职、定责”的原则,对路面交通形成全天候、全方位的管理控制。三是视频监控中心加强对重点路段、重点时段的网上巡逻与动态巡逻管控,提高接处警效率以及路面的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。

与此同时,大队广泛开展宣传,营造浓厚氛围。积极深入各中小学校、运输企业、乡镇场镇、社区街道,通过发放宣传材料、摆放展板、张贴挂图、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,提高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,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、文明意识、守法意识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yunyangwang.com/content/2017-12/26/content_4428329.htm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相关稿件
点击排行
图片新闻

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?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
ICP备案编号:渝ICP备12003733号-1 通讯地址: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

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:安钻理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