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专访]李燃:以农村电商为着力点发展新兴产业

       
打印
【字体:
2018-01-19 16:43 点击量:



云阳网讯(实习生 万柯言)1月19日,记者采访了县商务局局长李燃,他就云阳农村电商发展在推进电商扶贫方面的举措、发展中的亮点、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作了介绍。

十九大报告指出,“坚持精准扶贫、精准脱贫”。农村电商发展,也是助推脱贫的有力抓手。云阳农村电商发展在推进电商扶贫方面有哪些举措?李燃说,电商扶贫为贫困村、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开拓了新渠道,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创造了新途径。针对电商扶贫,县商务局出台了电商扶贫行动方案,采取 “四个行动”抓电商扶贫。即一抓贫困村电商综合服务点的建设,二抓贫困村电商带头人的培养,三抓电商企业对口帮扶落实,四抓网络促销扶贫行动。同时出台了奖励、扶持、补贴、购买服务等电商扶贫政策,落实电商扶贫支持办法,助推电商扶贫落地。

这几年,云阳电商发展风生水起,云阳电商发展中有哪些亮点、经验和成效?李燃说,我县从2015年7月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,着力抓农村电商发展,明确了“上行下行上下都行,关键在上行;买好卖好买卖均好,重点要卖好”的农村电商发展思路。探索出了“三平台、三体系、二品牌、一节日”的“3321”农村电商发展模式。云阳农村电商整体关注度明显上升,农产品搜索排名大幅上涨。快递进出件比由2014年的17.7:1降为3:1,提高了农产品的溢价,将“山货”变“网货”,增加了群众收入。2017年全县农产品出件493.85万票,同比增长133.8%,销售额3.12亿元,同比增长105.3%。2017年3月接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组的评价,并获得重庆市唯一的优秀。

新时代新气象,2018年云阳商务工作有哪些思路和打算?李燃说,县商务局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市委、县委提出的“8+3+3”的战略行动。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商贸快速发展,以市场主体培育为重点推动商圈建设,以会展经济为抓手拉动消费促进增收,以农村电商为着力点发展新兴产业,以开放型经济为突破口努力形成经济新增长点,从这四个方面发力,努力让全县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
 

原文地址:http://yunyangwang.com/content/2018-01/19/content_4437004.htm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相关稿件
点击排行
图片新闻

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?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
ICP备案编号:渝ICP备12003733号-1 通讯地址: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

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:安钻理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