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执法监管 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持续向好

       
打印
【字体:
2018-01-23 14:44 点击量:



云阳网讯(记者 李充 实习生 刘雪梅)1月23日,全县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,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,总结全县2017年安全生产情况,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,部署2018年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。

2017年,全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严格落实“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”要求,坚持标本兼治、综合施策,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,没有发生生产安全较大事故,连续15年无重特大事故发生,继续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县。一是“国巡”工作圆满完成,二是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强力推进,三是打非治违行动深入开展,四是严格追责问责成为常态,五是改革创新效果明显,六是宣传教育取得重大突破,七是重要节点时段管控有力。

2018年,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目标是: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为动力,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年和责任落实年“两个年行动”,紧紧围绕严控较大事故和严控死亡人数“两个核心目标”,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、行业监管责任、一线履职责任“三个责任”,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。

县委副书记、县长覃昌德对过去一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,同时指出,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基本面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变,在全民安全生产意识、市场主体责任落实、行业监管责任、一线人员履职落实等方面,与要求还有差距,面对越来越严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,我们面临的压力不小,需要引起高度重视。

覃昌德要求,必须全力推进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。要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总体目标,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。



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。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市委关于安全工作的精神实质,在责任落实、执法处罚、隐患治理、风险管控上狠下功夫,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矛盾、新问题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。严格按照“一岗双责、党政同责”要求,落实安全生产责任,完善责任制度,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。特别强调,要创新形式,建立公平、公正、公开随机抽查制度,加强事中事后监管,注重“日、周、月”隐患排查治理,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、行业监管、一线履职“三个责任”。三是强化安全监管执法。要严字当头,优化监管方式、强化执法效果,实现精准执法。四是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。要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和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行为。道路交通要加大对非法运营及摩托车、电瓶车的违法查处力度,加大道路安全设施建设;水上交通要加强客运、危险品运输等重点船舶安全监管,重点查处自用船非法载客等行为;建设施工要把防高坠、防触电作为重点。五是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。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、老旧设施安全风险,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。

覃昌德要求,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。要全面压实安全监管责任,强化执法检查,深化排查整治,做好应急值守,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。一要科学安排春运工作,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。春运工作,安全是底线。要全力做好民工返乡、学生放假客流高峰疏解工作;严格执行“三不进站、六不出站”制度,严防车船带“病”运行,严禁携带易燃易爆、剧毒等危险物品;加大执法检查,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,严肃查处倒客、宰客、拒载、乱收费、乱涨价等违法行为。二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,严防安全事故发生。全面检查消防设施设备,加强对市民安全宣传教育,严防电力取暖引发触电、火灾事故,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,全面检查燃气管道管网,严防燃气泄露、燃烧、爆炸事故;教育引导群众文明过节,严禁火源进山,发生森林火灾。三要严格督查督办,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。加强督查检查,实行上限处罚、顶格问责。

覃昌德强调,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,只有起点,没有终点,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懈。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,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,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,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县领导罗启辉、陈先平、贺玮、曾爱民出席会议。


原文地址:http://yunyangwang.com/content/2018-01/23/content_4437788.htm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相关稿件
点击排行
图片新闻

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?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
ICP备案编号:渝ICP备12003733号-1 通讯地址: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

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:安钻理科技